Bath(巴斯)是距離倫敦需要坐大約兩個小時的火車,一個以溫泉聞名的城鎮。
但是...我沒料到火車票這麼貴,要48英鎊,等於將近3000元台幣!



這裡曾是被羅馬統治的城鎮,擁有山谷的優美地形。



以及羅馬人最驕傲的公共工程技術,這個巨大的排水道,給人的感覺只有壯觀和驚嘆。



不免俗的,又是個美麗的巴斯大教堂。






但老實說,如果我說這張照片是倫敦某銀行的建築,或是劍橋的某學院,應該也沒有人認出來..
因為經過兩周的旅行,我的相簿裡面都是教堂,但我真的分不出來誰是誰呀@@




這就是Bath最著名的羅馬浴場,這個浴場目前每天仍不斷有溫泉湧出,
在古代的羅馬,由地底下冒出熱熱的溫泉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!
因此他們除了在這裡興建浴場之外,更將這地底冒出的熱水視為神蹟、聖水,
因此在這邊興建了大型的神殿。







但是,溫泉水為什麼這麼綠呢?
因為這是聖地,現在更變成觀光用的溫泉博物館,所以裡面都已經長滿了青苔,也禁止在這裡泡溫泉了。


突然覺得台灣人很幸福,到處都有溫泉,還可以選擇不同泉質,半小時的車程,想泡就泡。
想到在英國就這麼個溫泉,卻被拿來當博物館,真的好可惜呀~~

她可不是一間普通的可愛小店,這是英國最古老又最富盛名的茶館(餐廳)之一。
1680年就開了的Sally Lunn's (莎莉倫)House
來Bath,如果沒到Sally Lunn's House喝杯完美的下午茶,就真的白來了!




最有名的就是這個Cream Tea組合,
富有濃郁香氣卻不厚重的紅茶,搭配新鮮牛奶。
以及不知道該說她是酥脆或鬆軟的Scone,總之,一口咬下去,Scone溶化了,我也溶化了的好吃...
搭配特殊的奶油以及果醬,真的只能用人間極品來形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啾哩哩 的頭像
    啾哩哩

    我的小眼睛,想看大世界

    啾哩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